Stargate

三分钟热度

葬礼

路明非分明早就知道衣橱里放了什么,却还是踌躇。


 

他拉开把手,方方正正的内里只存放着一套略显古板的旧式西装。


 



 

外套和长裤整齐地挂在衣架上,黑得像两团悬挂的墨。衬衫隔在它们之间,白得突兀。


 

“这是奥利奥吧。真是没品。”他这么想着,极快地笑了。然而在这无厘头的想法一闪而过后,他又陷入了长久的无言与沉默。


 



 

这是路鸣泽留给他的。


 



 

“你准备西装做什么”他记得他是这么问的,“我是学生会主席诶,每天都有漂亮美眉给我准备行头,恨不得让我一天换三百套。”


 

身边的人却只自顾自地继续手上的动作。他等了半晌,没有回应,又贱得闲不住:“怎么?要结婚了?邀请我当伴郎?嗨呀,早说嘛!我…”他凑上前去,终于被打断了。


 

“是为了你参加下一场葬礼准备的,”路鸣泽抬头,“别担心,不是什么要紧的人。他死了之后,你的倒霉日子也就到头了。”他轻快地说着。


 



 

再后来,这一场葬礼如期而至了。路明非的生命从此不再被任何人或事物所桎梏。


 



 

诅咒般而又无可分离的契约依然会随着丧钟的敲响而消逝。但路明非永不会忘记那一对金色的,漂亮的,鲜活的眼睛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